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

青春的態度


昨天下午看著
蔣勳:書上寫著
我突然懂了某位西方作家說過的一句話:
「當你25歲時有一個激昂的夢想,一生不會太離譜,
因為那是烏托邦式的寄託;
可是25歲以後,你應該務實了,
卻還在相信遙遠的夢想,大概人生就沒什麼希望了」

「烏托邦」一個實際不存在,
可是你心裡相信它存在的國度,且你相信在這國度裡,
人沒有階級,人可以放棄一切自己私有的慾望去完成更大的愛。
唯獨年輕人會相信烏托邦,而尋找烏托邦的激情是驚人的。

青春的態度
從你的聊天,摺衣服,看著地圖時各種態度
讓我感受到一個國中畢業生這年紀難有的良好態度
青春的激情是這樣驚人的

早上,我看見你睡在抱枕邊
你在魚麟亮片抱枕上
巧手刻意下撥開一個正方形底色
在正方形底色上,分別再撥開反白字「水天」

看到這驚人創作時
又看著你寫下的其中一段話

一朵朵淡粉紅的點
串起了你我的故事
枕在床邊
看著共生
水天
讓台北的回憶亮了起來

台東 育陞  
你讓我情緒都沸騰激昂了起來
青春的態度
是這樣的美好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